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废弃口罩。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浉河区严格规范居住区、非医疗单位、公共场所废弃口罩管理,形成收集、清运、处置全封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定点投放。在各居民小区、村(组)和商超、行政办公区等公共场所统一投放内置黄色塑料袋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容器。同时,通过电视、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及各类新媒体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将废弃口罩按要求投放到专用桶内。

专人收集。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乡镇、办对辖区回收容器内的废弃口罩实行专人收集、日产日清,统一消毒后及时转运至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物暂存点。

集中处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归拢的废弃口罩,在卫健部门的监管下,由信阳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医疗废弃物处置办法,实行专人专车收运、集中规范处理。

截至目前,浉河区已设置专用收集容器近1万余个,实现了居民小区、村(组)、商超、行政办公区全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