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脱贫户两万斤“爱心蔬菜”援战“疫”

2020-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郑旗 陈铭)2月13日,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爱心捐赠者,平桥区王岗乡山头村的一位脱贫户朱海银,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自家种植的1000斤新鲜蔬菜捐赠给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得知朱大哥刚刚脱贫3年还为我们捐赠这么多蔬菜,我们非常感动,我代表全体医护人员对朱大哥的爱心表示感谢,他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接待的梁医生激动说道。

2013年12月,因家庭困难,经济来源少,朱海银被认定为贫困户,2016年底,在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朱海银成功脱贫。去年,朱海银争取了扶贫小额贷款,流转了70余亩土地,开始大规模种植西瓜、萝卜、青菜等果蔬,家里也逐渐宽裕起来,成为王岗乡脱贫致富的典型。

“在接到朱海银要为阻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捐赠两万多斤蔬菜的电话后,我们非常重视,了解到不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太大影响,政府考虑再三决定支持。我们与医院、隔离点、社区疫情检查站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联系后,根据他们的需求,将这两万斤蔬菜进行合理分配”。陪同捐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医院是这次7个捐赠单位的其中一站,后面还有卫校、陆庙隔离点等单位,我们会全程陪同,保障这批有着特别意义的物资安全送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手中。”

在去往下一站的捐赠路上,老实憨厚的朱海银笑了:“起初我只是想到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我的生活条件好了,国家却遇到了困难,看到王岗乡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我也想加入到群防群控的队伍中,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梁医生的话让我很感动,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捐!”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平桥区 脱贫户 爱心蔬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收麦插秧两头忙 备战“三夏”勇担

    当下,信阳平桥区小麦相近成熟,一边是抢天夺时机收正酣,一边是备整田块插秧正浓,用一句谚语叫做“收麦插秧两头忙”,也是种植农户一年之中最为忙碌的季节。密腊黄、麦飘香是农人期盼的丰收画面。机轰鸣、粒归仓是农户弹奏的最美乐章。

  •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三结合”筑牢秸秆禁烧“防护

    日前,在信阳平桥区邢集镇的田野乡间,一名名秸秆禁烧巡防员的身影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头顶烈日,手里拿着灭火拖把,骑着摩托车、三轮车缓缓行驶,车上的扩音器循环播放着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这是当前邢集镇正在开展的秸秆禁烧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 信阳平桥区邱坤:人生路上矫正官

    从事社区矫正工作5年来,他坚持原则,刚性执法,用真情关爱矫正人员,默默为为社区矫正工作奉献着一腔热血。他就是信阳平桥区2019年度“十佳政法”干警——平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邱坤。

  • 信阳平桥区:分级分类让以案促改更加精准有效

    今年以来,为贯彻省、市纪委分级分类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信阳市平桥区在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研了解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制定《平桥区分级分类开展以案促改实施办法》。

  • 信阳平桥区安委会召开职能部门“碰头会”

    5月28日上午,信阳平桥区安委会牵头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职能部门“碰头会”,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发改、公安、消防、交通和教育等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