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邱坤:人生路上矫正官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史敦月)从事社区矫正工作5年来,他坚持原则,刚性执法,用真情关爱矫正人员,默默为为社区矫正工作奉献着一腔热血。他就是信阳平桥区2019年度“十佳政法”干警——平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邱坤。

5年前,邱坤从区司法局其他部门调到社区矫正股任股长,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和意义重大,他不敢有半点懈怠。

为了提升业务水平,他一头扎进有关社区矫正的法律、法规的书籍当中,努力钻研业务,深入学习有关社区矫正工作的知识,靠着过硬的业务本领,他很快熟悉了社区矫正工作,并成为了行家里手。

社区矫正工作到底如何更好的开展?为此,他迎难而上,仔细摸索。在他的建议下,每年开展一个社区矫正主题活动,获得了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几年来,该区司法局分别开展了“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年”、“社区矫正执法规范推进”、“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等系列活动,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全区社区矫正管理水平由此得到了显著提升。

邱坤说:社区矫正作为刑罚执行的一种方式,是确保公正司法,彰显法律威严,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

在督促服刑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有关规定的同时,邱坤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不冷眼看待;用真情温暖他们;以关怀解决实际困难;以行动打开服刑人员的“心结”,使服刑人员能在居住地安心服刑,顺利改造。

如今,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邱坤就是打开信息系统,查看全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信息,5年来,这已经成为他养成的一个工作习惯。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努力一份回报。通过五年多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目前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一直低于在全省平均水平,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他把社区矫正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倾注青春、心血和汗水去浇灌。2016、2017年邱坤分别被评为综治暨平安建设先进个人;2018年被河南省司法厅授予“社区矫正岗位练兵”技术能手,今年4月被平桥区授予“十佳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他求索创新,以人为本,在奉献中为全区的社区矫正工作挥洒着汗水,默默维护着一方的平安。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