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淮滨:战“疫”一线的“疫地恋”

2020-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符浩)“老婆,最近吃的咋样呀?家里一切都还好,小朋友也乖。节日快乐呀!年前偷偷地给你买好礼物啦,那时想着给你惊喜,就没说。但现在就只能等你那边结束再送给你啦……”2月14日情人节这天,记者在淮滨县住建局家属院门口的疫情防控点见到李峰时,他正和他的妻子吴盼盼视频聊天。

“我是预备党员,要向党看齐。我主要负责记录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一线抗疫,也算是在背后支持家属,大家都不出门,疫情就能有效控制,平安就能早日到来。”李峰说。他的妻子吴盼盼是该县疫情救治第一分队的队员。吴盼盼和她的团队们于2月10日成功救治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了安全起见,吴盼盼至今仍在隔离区观察。“当时妻子和我说要上前线时,我很担心她,但我没有阻止她,她是护士,这是她的职责所在。”李峰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吴盼盼,“现在自己一个单间,虽然很想孩子和家人,但我还是会好好珍惜这段时间,来调理自己身体、思想,养足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去迎接新的战斗。这次经历的是生命重要的一段,我要铭记。国家需要我时,我还会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永远做一个积极、乐观、有志、有抱负小女子。也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同事们能平安归来!”

“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一个不眠的情人节,继续加油吧!”该县公安交警大队违法办负责人喻景于2月14日凌晨三点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条说说。“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我们从13日夜晚七点干到早晨六点半,主要统计核查在洪河桥、吉庙、白露河、麻里、入城区和淮滨站高速口等5个卡口,从大年二十九至今22天的湖北车辆在淮的车辆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一夜核查了含重复计算13000多辆车。”喻景说。

这仅是喻景现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她的岗位很关键,疫情防控的指令要出自于她。她需要每天盯着电脑,对全县36个卡口的过往车辆进行筛查和比对、信息录入、形势研判,时常加班至深夜。为她点赞!”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琪高度评价她。

“我们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没有懈怠,刚上桌的团圆饭就看了一眼,第一时间就来到了各自岗位。”喻景的丈夫是该县张里乡派出所所长王恒。张里乡属淮滨县最偏远的乡镇、两市三县交界地,216省道穿境而过,情况非常复杂。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都坚持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为了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无后顾之忧,王恒喻景夫妻二人只能把两个只有四岁的孩子放在老家交给父母照料,想念孩子时,他们就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见上一面”。“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这是喻景每天在电话中对王恒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我每天接触的人多,回家你会不安全”,则是王恒长时间不回家的“理由”。

在该县淮滨站高速疫情防控点已经连续工作22天的台头乡派出所民警唐衔赫,与担任该县融媒体中心播音员的妻子方祥琪每天只能通过微信“隔空”相互关爱;同在该县新里镇镇政府工作的李军、王西琴夫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仅是偶尔在镇政府食堂用餐时才能好好见上一面……像这样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夫妻、情侣还有很多。

什么是爱?他们身各一方,但“疫地恋”却从未让心远离;“爱”是盔甲,给了我们与病毒抗战到底的勇气。我们要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点赞!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淮滨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