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王天升:不畏凶险的“抗疫”战士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光山县孙铁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天升总是将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让给别人,哪里最危险,就往哪里冲,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作为 坚持上一线

“把我的换洗衣服清一下,我要去单位”大年初一一起床,王天升就对妻子说。

“你傻呀!大年初一的,今天也不该你值班,领导也没安排你去值班,现在外面这么危险,这个时候你还要往外跑!”妻子不理解的说。

“书记、镇长大年三十都在镇里没回!从昨天到今天的态势看,估计这项工作不是一天两天的事。312国道江湾卡点需要班子成员轮流带班,还有党政办、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值班,我分管机关后勤,我不去,他们的后勤保障就不好办,我必须得去!”王天升斩钉截铁的说。

拿上妻子整理好的衣服,王天升不忘顺便到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大堆蔬菜,装满了自己的蓝色五菱宏光面包车,风风火火地直奔孙铁铺镇政府机关。在单位安排好开伙事宜后,又奔向了执勤卡点。从大年初一开始,孙铁铺镇政府机关食堂一日三餐没有中断一顿,为一线“抗疫”人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身先士卒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王书记,集中留观点公共卫生间的下水道堵了!”

“什么原因?”

“可能是昨天投放漂白粉没有化开造成的,找了几个疏通管道的,都害怕粪口传播,不愿意干!”

集中留观点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刻不容缓!得到工作人员报告,王天升心急如焚!虽然已到午餐时间,王天升顾不上用餐,连续拨打了2个多小时的电话,人托人找了多名下水道疏通人员,不是出行管制人员来不了,就是时值正月人家不愿干。

情急之下,王天升一边安排后勤人员继续多方电话联系,一边穿上矿靴,戴上手套,拿起毛刷,走向集中留观点公共卫生间,不顾传播危险和臭气熏天,尝试着用多种方法疏通被堵的下水道。苦于没有专业工具,鼓捣了半天,仍然没有疏通开。正在这时,工作人员报告:罗山县城有一名疏通人员愿意接活,但自己没有车辆,需要接送!听说这一消息,王天升异常兴奋,立马安排专车,将下水道疏通人员从罗山县城接了过来,很快就解决了难题。事后有同事问:“你就不怕粪口传播?”“隔离人员回来隔离后,我多次近距离接触过。有危险的事,不能再让别人去!”一贯耿直的王天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冲锋在前 坚守一线

“王书记,大广高速光山东站卡点反馈,我们孙铺有9名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人员完成援建任务,退场返回光山,通知我们去接人”。

“通知公车司机,我现在就去”。接到工作人员报告,王天升一边安排,一边迅速将情况向镇党委书记、镇长作了汇报。该镇党委蒋书记表示:按照县里要求,立马将返乡民工带到集中留观点,安排好班子成员带班,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值班。

刚刚将返乡民工带到集中留观点,就接到光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令:为防止交叉感染,所有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干满14天,中途不得换人!在一谈到武汉就色变的特殊时期,与武汉返乡人员同吃同住在同一个楼层,坐镇指挥管理,被交叉感染的风险之大可想而知。

但王天升没有退缩,在征得镇党委书记的同意后,王天升便立即着手逐人登记返乡民工户籍信息和电话号码,分配好入住房间,建立返乡人员微信交流群,就集中隔离有关事项向返乡民工提出严格具体要求。安顿好民工,又组织医护人员对留观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逐人测量体温。加上后来返乡民工,孙铁铺镇武汉返乡民工共计19名。为便于管理,王天升始终与他们同吃同住在一个楼层,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生活困难,获得他们的一致好评!

就这样,从大年初一离开自己的家庭,王天升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没有回过一趟家!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薄弱,就往哪里冲,以舍我其谁的强烈责任担当和不畏凶险的英勇奉献精神,兑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王天升 抗疫 战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插上“电商”翅膀 助力村级集体经济腾飞

    光山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总面积1835平方公里,辖22个乡镇(街区)360个村(社区),总人口86万,是革命老区、大别山片区、国家级重点扶贫开发县、中央办公厅定点帮扶县。近年来,该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趟出了一条“电商+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目前,建设县级电商运营中心1个、乡级电商服务站19个、村电商精准扶贫服务中心50个、村级服务点306个,服务覆盖村民45万余人,每村都有3—8万元的集体经济收益,带动全县3500多户贫困户12

  • 光山殷棚:“提升”起满意度 “建设”出幸福感

    连日来,光山殷棚乡集镇上显得异常热闹,搅拌车和压路机轰鸣声不绝于耳,一辆辆工程车穿梭不断,居民群众盼望已久的集镇道路“白改黑”、农贸市场建设等项目施工顺利开工。

  • 光山商务中心区:争创全省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十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改厕是农村群众最渴望解决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为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光山县十里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