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凉亭乡: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朝东 金正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光山县凉亭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连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尽己所能做好自己所担负的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光山县凉亭乡王湾村妇联主席左凤能和丈夫邱根虎就是其中之一。

王湾村是凉亭乡的北大门,是凉亭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屏障,守住这个桥头堡至关重要。大年初一,左凤能就和其他村两委干部一道返回工作岗位,按照包片分组对全村农户进行地毯式摸排,仔细询问登记返乡人员往返地点、时间,居住地点和近期身体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提高在家群众防护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她及时到各村组对那些不以为然的大爷大妈进行苦口婆心的劝导,因为是村里培养的年轻干部,工作中涉及到的电脑操作、数据报表都是她的分内工作。持续的宣传,取得了积极效果。2月4日,王湾村武汉返乡人员出现乡内第一例确诊病人,她没有顾及自己安危,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相关工作。防控期间,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她也尽己所能帮他们购买物资、提供帮助。

因外出务工,刚回家不久的邱根虎,没有感受到妻子的嘘寒问暖。看到的是,妻子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骑着电瓶车到村部办事。妻子的早出晚归,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迫切地想为妻子分担一些工作,或者以另一种方式陪在她身边。于是,他主动提出申请,请求参与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自2月3日这天起,路口的值班卡点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轮值中,他积极服从工作安排,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不符合出行条件的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他的尽职尽责得到了乡、村两级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虽然少了团聚的时刻,也会担心因此而带来的风险。但一起并肩作战的这份感动,胜过太多的甜言蜜语,正应了那句“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

坚守就是使命,尽责就是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样的身影有很多,他们的逆行而上在不断上演暖心瞬间,而这些感动必将凝聚成打赢这场战争的强大动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凉亭乡 疫情防控 夫妻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