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首班外出直通车出发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毛晓光)2月20日一大早,光山县晏河乡河川村的万四妹就拎着行李箱,早早的来到光山汽车站,经过测量体温、核对证件,她坐上了7时30分首班发往信阳火车站的直通车。

由于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光山县停运了客运业务,为返城就业的农民工带来不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县积极作为,以人为本,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外出就业就学,经光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安排,决定开通光山至信阳东站、信阳火车站“外出直通车”。

“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乘车环境干净舒适,太方便啦。”万四妹高兴地说。和万四妹一起出发的14名春节回乡务工人员,将乘坐首班“直通车”到达信阳火车站和高铁站,踏上返程之路。

据悉,该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专人负责,制定方案,申请线路,同时,根据订票及申报人数逐步增加班次,为群众外出就业就学提供便利、安全的出行服务。按照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要求,该县外出人员需提供“两证一书一票”,外出直通车售票收款使用无接触方式,乘客需按照1米以上间距排队、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候车厅。乘车人数不超过核载人数50%,乘客按照隔座方式就坐。此外,车辆当班安检员对车辆消杀并进行通风防护、车辆安全检查,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中途不上下旅客,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不便和疫情感染风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直通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姚琳:盛放在基层一线的

    深入田间地头,趟着泥泞小路,给农民算小康账、出致富招;走进工厂车间,奏响机器轰鸣曲,为企业纾困、解发展难题......在基层一线上,活跃着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就是:“两代表一委员”!

  • 光山县:备足农资好耕田

    3月26日一大早,光山县泼陂河镇农技服务门市部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购买杂交稻种子和咨询育秧技术的农民,赶了10多里路的何尔冲村农民黄世本,今年快70岁了,家里有6口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身体硬朗的黄世本是种田的老把式,去年种植隆平系列杂交稻种水稻近100亩,收稻谷5.2万公斤。

  • 光山县3个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总投资37.2亿元 光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

  • 光山县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3月3日,记者从光山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3月2日,光山官渡河区域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在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已连续开通信阳直通车、长途包车12天。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十里镇: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近期,光山县十里镇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强的担当,抓严、抓细、抓实各类风险防控工作。以铁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 光山县供电公司阮景硕:防控疫情扎实 社区支书

    “老阮同志协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整整46天,一天没拉,他真是个大好人啊!”3月28日,当记者问及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退职党员干部阮景硕到光山县弦山街道张楼社区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该社区老支书裴广明如是评价道。

  • 光山县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助脱贫赢民心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对老百姓而言,保障住房安全是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是国家脱贫攻坚重大决定和重要部署,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工作和关键环节之一,是一项重要的普惠政策和民生实事。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