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涛)岁末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在信阳市全面打响。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8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主动请战,深入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不畏困难和风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墙”。

用坚守岗位表达忠诚

陈建刚,是一名复原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他表现得格外活跃。“'战‘疫’来了,军人要奋勇向前,党员更应身先士卒。”他如是说。

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前一天,陈建刚回到父母家中,为二老送去了药、年货和生活必需品,希望以此弥补不能陪他们过春节的遗憾。第二天,陈建刚告别家人,来到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天明社区报到。在得知该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已坚守岗位数日后,陈健刚倍受感动和鼓舞,他买来泡面、牛奶、八宝粥等物资,交到了天明社区党支部,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在疫情防控一线,陈建刚自觉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在做好单位值班的同时,认真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管控点的疫情防控入户宣传、进出人员检查、外来人员劝返,帮助居民购买蔬菜药品,摸排发热人员,帮忙转送疑似病例……

就是这样一位退伍军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不退缩,用平凡的行动彰显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

用尽职尽责践行初心

 “我是党员,越是紧急时刻,就越要挺身而出!”这是共产党员徐京涛掷地有声的话语。

信阳市浉河区胜利南路居委会有25个居民区,进出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该居委会路口是需要重点把控的“桥头堡”。为此,该居委会在进出居民区的路口设置了防控卡点,实施人员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面对严峻的防控任务,徐京涛主动申请夜班执勤,每天晚上8时准时到岗到位到状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并进行登记,这些工作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执勤过程枯燥无味,遇到人员和车辆聚集情况,工作又十分劳累,但徐京涛从未有过一丝抱怨和懈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徐京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用担当作为履行誓言

“方案……方案……”这是共产党员郝鹏突发脑溢血晕倒后醒来时说的第一句话。

1月21日,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始布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在当天,交易中心办公室科员郝鹏向领导递上了申请,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放弃和家人共度春节的美好时光,从春节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安排值班人员,落实值班工作;制定应急方案,排查人员情况;采购防控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2月5日早上,郝鹏一大早就来到中心值班室,有条不紊地开展消毒清扫、设施清点、设备维护、文电材料等工作。就在他修改单位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时,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电脑前。醒来时,郝鹏视野里是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和已经哭成泪人的妻子。“你可算醒啦!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我和女儿可怎么活呀?”妻子的话在耳边响起,但郝鹏张了张嘴,用尽力气只说出了几个字:“方案……方案……”随后,又陷入了昏迷。医生说,郝鹏是因为过度劳累而诱发了脑溢血。

在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郝鹏用担当作为兑现了当初的入党誓言。如今,郝鹏仍在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但他胸前的党徽却依然熠熠生辉,他再次昏迷前的那句“方案……方案……”催人奋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正是因为有了像陈建刚、徐京涛、郝鹏这样不辞辛劳,不畏艰险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我们今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在众多像陈建刚、徐京涛、郝鹏这类基层党员的模范引领下,疫情防控战一定会早日取得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