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砖桥镇:战“疫”中吹响春耕“集结号”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王薇 黄晓婉)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光山县砖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农民抢抓节令春耕劳作,与以往不同的就是,农民们都戴上了口罩劳作,做到战疫生产两不误。 

砖桥镇有耕地2.91万亩,林地面积3.4万亩,粮油生产丰富,近年来,大力实施优质粮油高产开发,种植“双低”杂交油菜,吸纳袁隆平院士优质杂交水稻试验田落户该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镇党委立足镇情实际,围绕重点,统筹兼顾,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确保春耕稳运行。

党建引领重实效。该镇党委牵头抓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复工复产工作组两个班子一套人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充分发挥抓党建强引领的作用,注重在疫情一线培养村后备干部、抓村干部队伍建设和先进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将群众基础好、大家拥护、工作能力强的疫情一线3位志愿服务者培养成村后备干部,充实村级力量,将在疫情“火线”上表现突出、文化素养高、年龄结构青的2名年轻先进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为党输入新鲜血液,选树典型引领和激励更多的群众支持和参与到当前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来,确保两相宜、两不误。

科学部署重实效。疫情当前、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该镇党委围绕“一个中心,五个统筹”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部署优先安排扶贫车间产业、有带贫任务的合作社率先复工复产,辖区内15个农业合作社根据经营种类分批次开工;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对所辖合作社复工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务工人员进行管控,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又能促进带贫企业稳定长效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目前,魏湾村鼎锋合作社、陈寨村新发地中草药示范种植基地、文店村油茶种植基地等企业逐步复工。

强化管理重实效。该镇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遵循“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组织产业分批次复工复产。镇纪委和组织两部门组成督查组,严查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确保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不发生,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砖桥镇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春耕生产为载体,以兴农帮农为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战春耕,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砖桥镇 春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商务中心区:风正好扬帆

    今年以来,光山县商务中心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聚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确保高质量发展。

  • 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

    日前,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 杨蕾到光山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

    4月26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光山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杨蕾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压实政治责任,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全力保障信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

  • 光山县白雀园镇:让农民既有“发球权”又有“判

    “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体力差了,庄稼也种不动了,但接到村里开会通知后我都会准时到场,村干部会把咱老百姓关注的方方面面,给俺们讲解地清清楚楚,让俺们体会到了当家做主的感觉!”光山县白雀园镇土庙村82岁的邹以山在村民知情大会上说道。

  • 光山县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光山县吹响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集结号,树立一战到底的信心,坚持一鼓作气的决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争先进位谋出彩”,轮换135名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增添新鲜血液、鼓舞干劲,筑牢战斗堡垒,决战脱贫攻坚第一线。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