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肛肠医院龚鼎、李慧敏:以担当诠释使命 用责任实现价值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熊海霞  王玉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春节计划。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信阳浉河区有一批“白衣天使”选择了逆行战“疫”。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10时,信阳市肛肠医院接到浉河区卫健委紧急通知抽调2名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控任务,通知要求下午3时要赶到浉河区北大门——双井乡辖区的信阳西站高速路口,做防控监测工作。疫情当前,该院龚鼎、李慧敏两位同志马上收拾好个人物品,告别家人,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奔赴战场。到达站点后,在信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以后,两位同志立刻开展对进入信阳市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监测等工作。

龚鼎、李慧敏同志是第一批到达到指定防疫监测工作地点的人员。大年三十的信阳西站高速路口,室外温度异常寒冷,他们面临冬日的严寒,克服人员、后勤、设备、装备短缺等问题,坚守到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连续工作24小时,直到第二批工作人员到来才轮换下岗休息。在此期间,两位同志一直坚守岗位,只有在晚上卡点没有需要检疫车辆和人员,才匆匆忙忙吃碗泡面做年夜饭。2020年1日28日下午,龚鼎、李慧敏同志轮换修整,等候调遣安排。

龚鼎轮休后,服从该单位安排,积极参加,本单位消杀工作。并且积极参加老城辖区,与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对确诊、密切接触者、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家庭消杀工作、随访、转运工作。

李慧敏轮休后,积极参加本单位的预检分诊工作,做好院内安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每一个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认真询问每一个来院患者的出行轨迹,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禁止进入院内,及时按要求登记并上报。她耐心细致的工作深受大家的好评。

龚鼎、李慧敏同志展现了浉河区卫健系统共产党员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职业光芒,他们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业操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去,体现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专业领域的阻击作用,发挥了火线上“白衣天使”的中流砥柱作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肛肠医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