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穿透隔离病房的歌声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静)“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那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是我心中最美的彩虹……”在信阳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在医护人员查房时,突然动情的对他们唱起了这首“天使的身影”。

从视频里,我们看到了患者在流着泪歌唱;从歌声里,我们听到了患者内心深处流淌出来的感激;从精神上,我们感受到了患者战胜病毒的信心;从身体上,我们发现了患者病情的转危为安。

据悉,这位患者2月2日确诊,在隔离病房20多天的时间里,医生和护士坚定的在他身边,和他零距离接触,不仅救治还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在厚厚的防护服里,这位患者分辨不出他们的性别,在宽大的护目镜里,他看不清楚他们的长相,但是,隔着口罩,他却能听到他们因疲劳而嘶哑的声音。正是这个声音,陪伴着他在病房里的每一天,陪伴着各种治疗的每一个过程,陪伴着他一点一点的好转。是他们,在鼓励在安慰,是他们,在冒着生命的危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他争取生命安全。这份情这份义,这种无畏这种担当,让他看到了白衣天使对生命的守护和敬畏。

这位患者说,唱歌是他的最爱,他现在恢复了唱歌的力气,就一定要把歌声献给最美的白衣天使。此时,也唯有歌声,才能表达他的感动和感谢。这20多天,自己的生命犹如在过山车里冲撞了一通,在落到平地后,留在记忆里的,不是生命历险的恐惧,而是一直回旋在耳边的声音:加油!坚持!他一直紧紧地抓着这个陌生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声音,重新找寻回了生命之光。

在隔离病房里,因为爱,我们看到了用生命呵护生命的勇气、生命的无限生机、医患之间的和谐、打不垮的民族精神传承。这一声放歌,犹如芬芳的安抚,淹没了隔离病房的不安和沉闷,穿透了疫情弥漫的硝烟。让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坚忍奉献的爱与温暖、众志成城的坚定与力量、生活中最好的模样。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隔离病房 歌声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