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刘涛:服务边疆心系家乡 爱心捐款助力抗疫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 浩 李连赢 郝昱玮)日前,来自新疆的一笔10万元善款汇入淮滨县红十字会。这笔善款的背后,寄托着淮滨游子刘涛对家乡的深深牵挂。 

土生土长的淮滨人刘涛,通过多年打拼,勤奋耕耘,成立了新疆鹏隆集团公司。“树高千丈不忘根,富裕之后不忘本”,当他得知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家乡信阳疫情形势严峻的消息后,寝食难安。

“我作为在外游子、企业经营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有更强烈的担当精神。虽然远在新疆,但回报家乡父老理当奋勇争先。”他和妻子楚玉侠商量后,立即筹款10万元,捐赠给淮滨县红十字会,用来抗击新冠肺炎,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

这不是他第一次为家乡捐款,多年来,刘涛一直奉行扶贫济困、回报乡里的信念。他的老家位于淮滨县西北角的固城乡,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措施严重缺乏,村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十分迫切。刘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前后捐赠400多万元,用于改善家乡的基础设施,捐资建起楚寨村希望小学,让贫困户子女免费入学。每次回乡探亲,都会为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特困户和残疾人送去温暖,除了送钱送物,还改善了他们的住房环境。

在情系家乡、回报故里的同时,刘涛致力于把爱心播洒在天山南北。刘涛先后捐赠300多万元投入新疆的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兴建校舍等公益活动。

刘涛说:“做慈善是我一生的追求,回报家乡,造福乡里,我必须尽微薄之力。”

点滴爱心汇江海,游子深情无尽期。刘涛,正用爱心书写着他的美丽人生。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刘涛 家乡 抗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再生稻 淮河滩区群众致富新希望

    “我去年种植了500多亩再生稻,每亩多收了400—500斤,今年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到1000亩。种植再生稻早种晚收,不但错开了高温热害,而且还有政府补贴。”

  • 淮滨实验学校:师生同心战疫情 守望春光迎中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4月13日早上8时30分,淮滨县实验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整齐有序环绕旗台四周,在校园广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 淮滨县召开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4月13日,淮滨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