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集体经济不能落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金花)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近期,在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高堰、廖庄、程庄、大方庄村等村的村集体经济桑树种植基地里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正忙着整地、栽植桑树新苗,镇主要领导和农业技术人员穿梭其中,实地指导防疫措施落实和栽植情况,一幅繁忙的春耕图尽收眼底。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高堰村村委会主任方丙新高兴地说:“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提下,经济发展也不能放松。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展村集体经济,争取多带动贫困户增收。”这是近期以来,邢集镇各村抢抓农时迅速启动村集体经济种桑养蚕项目的一个缩影。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邢集镇立足早谋划,早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切实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依托集体经济增加收入。一是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出台扶持政策和奖励措施。为每个村注入集体经济启动资金15万元,尝试引进蚕丝厂和种桑养蚕项目,提高党组织带富能力。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好、行动早、前景广、见效快的村(居),给予奖励集体经济项目资金5-8万元;对发展势头良好、有带贫能力的本地种植类产业按每亩50元标准给予补贴,养殖业一次性补贴3000元。二是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开展不间断巡逻,实地指导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多彩田园项目落实用工防护、消杀作业、分散劳作等防疫措施,杜绝扎堆聚集及无防护作业,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全镇有12个村依托河南桑茶园实业有限公司发展种桑养蚕集体经济项目,计划栽植桑树470余亩,土地整理、桑树栽植有序推进,已完成桑树栽植100余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邢集镇 疫情防控 集体经济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