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阳春三月,万木复苏。信阳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的在建项目正逐个复工,随着一个个重大工程复工建设,一批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一个充满活力的申城正逐步恢复昔日的忙碌。先期复工的项目都是关乎民生的项目,早已启动“快进模式”,记者在现场见证了他们在战“疫”时期的“大复工”场景和“追赶春天”的步伐。

绷紧“战疫弦” 按下“复工键”

切割机、挖掘机不停运转,在机器轰鸣声中,3月2日,第一批次进入复工项目的新七大道、北京路污水管网项目、新十八大街贯通工程逐渐恢复往日繁忙。记者来到豫鑫公司新七大街施工的工地现场,近60名施工人员正“全副武装”地进行路面开挖及施工围档施工,在这个非常时刻的背后,是一个个建设者的勇敢与担当。

走近施工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43岁工人师傅周坤元,手把切割机,眼睛盯着切割线,刀具飞快旋转,在地面留下一笔直的痕迹。“公司为我们复工想的很周全,防护安全措施很严格”周坤元告诉记者,再不好好干,就对不起公司一片好意。“疫情当前,我们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复工前便加强施工人员管理,做好员工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的排查,采购了充足的防护物资,为复工做好充足准备。” 豫鑫公司经理胡长顺说,公司出台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并于3月2日正式开工,确保人人了解防控知识,复工期间不出现任何疫情。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 豫鑫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复工前对所有在职职工进行全面调查,并多渠道筹集疫情防控物资。自复工以来,严格控制进出工地人员,非当班人员不得进入工地,当班人员入工地也要历经多道工序,并在整个项目分为多个作业面,避免人员扎堆,充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领导“铁面”督导 “柔情”护航

面对防疫和复工这两场硬仗,信阳市城管局党组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市政公用行业企业复产、施工工地复工“返工”人员科学防控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等文件,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有序运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协助服务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在复工准备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存在着“人员返岗难、车辆通行难、防护物资筹措难”问题,豫鑫公司会同市城管局领导,先后办理了工人健康证、务工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得支持,为施工车辆发放通行证,在全局内部统一调配,把局里有限的防护物资支援企业,保证了企业正常开班复工生产。

企业复工后,该局领导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相关部门,及时主动投入企业的内部防疫保障工作中去,每个项目都设有体温监测点,绝对保障复工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以豫鑫公司为代表的信阳市城管局所属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与时间赛跑,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缺口“补”起来,结合复工实际采取措施,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确保复工的正常进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市管理局 企业复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