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春耕春种不误农时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涛)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又是春播生产最佳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平桥大地正掀起春耕生产的一片热潮。

“前几天还在发愁呢,年前储备的农药、化肥不是太多,昨天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又给我们调运一批,这下货源充足了大家都可以放心了。”3月4日,信阳市平桥区甘岸办事处的农资经营店主王先生对着前来购物的群众高兴地说。

在附近街道上的多家农资店内,种子、农药、化肥、薄膜等农资一应俱全,不少戴着口罩的群众正在购买春耕所需农资。现场购物的群众纷纷表示,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看到农资产品比较充足齐全,大家都放心了,另外让人高兴的是价格还没上涨呢。

“目前,全辖区登记备案农资经营门店157家,开业经营133家、复工率84%,已储备农药储备210吨、种子5100吨、农膜1430吨、肥料5.5万吨,各农资基本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正在农资市场检查的执法大队长李周说。

为更好服务农资供应,区农业部门派出专人指导乡镇农资门店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分时段营业,并成立运输保障专班,办理农资B级运输通行证9张、区内通行证20张,有效缓解了农资经营主体省内、区内运输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在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区农业农村局强化物质保障和技术服务,制定印发农林牧副渔企业复工标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指导意见、农业农村复工复产方案等系列文件,计划播种面积122.6万亩,秋粮作物达到71.5万亩。

同时区农业部门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6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宣传和指导服务。通过查苗情、墒情、病虫情,指导农户落实防“倒春寒”、防病虫草害等防灾减灾措施,引导农户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开展小麦油菜化学除草40万亩次、病虫害防控35万亩次,有力保障了全区春季农业工作在疫情关键时期的有序开展。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春耕 春种 农时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