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市场交易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随着复工复产加速推进,“疫”战进入新阶段。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扛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精准服务复工复产及市场交易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仗“两战都要赢”。

便利企业行政审批服务。全面实施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延期办”的“五个办”服务,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准入、转型投产,在战“疫”跑出行政审批“新速度”。高新区分局2个小时之内帮助河南泰宇高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扩产完成变更登记;信阳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信阳市顺威置业有限公司”从着手申报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两天时间;信阳市丰庆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仅在一天时间内就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潢川县局2个小时帮办一家服装企业完成变更和生产许可手续;浉河区局为1家生产口罩企业快速办理登记,当场发照。

强化复工企业食品安全。利用“微信群”、“舌尖网”、“豫食考核APP”等云平台,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参加网上宣传培训和考核。专题部署对“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分市、县两级分批次对25个细类食品进行抽样,对229个检验项目进行检验。并对复工企业食堂从业人员、场所、食材及加工、消毒、供就餐、防控物资储备等七个方面,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指导建立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账,加强食材源头控制,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规范食品加工流程,做到检查一家、合格一家、复工一家。督促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建立疫情处置预案,实行分餐、送餐、打包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引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既跟踪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加大帮扶力度,在企业资质认证、产品检验、原料采购、办证流程、标准化建设、商标品牌、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贴身服务与支持。及时对企业用工、疫情防控物资、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生产许可证有效期等情况进行摸底,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防疫和生产难题。监督企业严格把控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出厂查验、仓储物料管理等环节,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时下发《关于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提示函》,以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大型小区、商超使用的电梯、锅炉、消毒灭菌锅、气瓶等特种设备为监管重点,进行复工前检查和风险排查,帮助联络开展预约检验等事宜。

加强标准和知识产权服务。对生产化肥和农林园艺设备的3家企业5个产品标准进行整改和规范,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明确相关技术指标,为企业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行业企业的知识产权融资需求进行全面摸排,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发展,及时帮助光山县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复评,获得银行1100万元的融资额度,帮助位于平桥工业园区的东方永盛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预评,获得银行7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度。

逐步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根据省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尽快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迅速介入,积极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中心城区仍将全面禁止活禽活畜交易及宰杀的工作要求,对将逐步开放的市场,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管理责任,完善经营设施条件;对将出现在活禽交易市场现场宰杀销售的,要求具有相对固定、隔离的区域条件,严格落实按时清洗消毒、定期休市、过夜零存栏等管理措施,做好活禽交易市场垃圾处理等环境卫生工作;督促活禽或白条禽市场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市场准入关、销售质量关,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继续严格落实“驻场值守”制度,加大市场巡查和监测检测力度,对一经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立即责令停止经营,并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