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阳春三月采茶忙 防疫事项不能忘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勇)信阳毛尖春茶生产在即,茶工朋友进入茶乡采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3月18日,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浉河区卫健委。

记者获悉,春茶生产期间,浉河区要求各乡(镇)村及各茶企、茶合作社、茶农在组织采茶工人开展采茶作业之前,应核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或乏力、呕吐、腹泻等疫病症状的严禁登车到区。采茶工人应由各茶企、茶合作社、茶农为其购买保险并签订用工合同。

《采撷》黄楚安 摄

运输车辆在运送采茶工前后须进行严格的消杀作业,人员上车前进行体温监测,体温异常者严禁登车,人员下车时进行体温监测,有发热等疫病症状的按规范流程处置。车辆运输实行半座运营,要求乘车人员(包括驾驶员、接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采茶时,应保持2米以上距离。在进入车间、库房和外出公共场所时必须正确戴口罩,且根据情况选择和定期更换口罩,使用过的口罩应放入专用回收垃圾桶集中处理。生产车间、库房每日工作结束后,应使用紫外线灯进行彻底消毒,确保生产环境空气质量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

各茶企、茶合作社、茶农要提供安全卫生的饮食,杜绝生食,采茶工人实行分餐制或分散分批用餐,控制就餐人流量,人员排队取餐应佩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就餐时应间隔不少于2米,并禁止相互夹菜或攀谈。人员住宿杜绝“大通铺”,住宿用房面积不足的可采取单人帐篷或布幔、帆布等形式对采茶住宿人员进行有效隔离,形成分散住宿。人员食宿、休息时间杜绝扎堆聊天、集体娱乐等活动。

《茶乡春晓》 吴敏 摄

根据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3月7日发布的《关于公布全省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名单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0〕41号),信阳市浉河区被列入III类县(市、区)。

另据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2020〕13号)文件要求,对省内Ⅲ类县(市、区)人员,Ⅰ、Ⅱ类县(市、区)持有健康申报证明人员,外省除湖北外持有当地健康证明的返豫人员,除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外,各地一律不得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不得擅自增加限制区域和限制措施,保证人员正常出入小区、租住宾馆、返岗复工。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阳春三月 采茶 防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