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积极落实 “五个办”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坚守阵地,积极应对,始终站在服务企业的最前线。

扛紧责任,高效运转。疫情发生后,各级文件上传下达,千头万绪,周文同志作为窗口负责人,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接听企业咨询电话,指导企业办件,为企业登记预约到窗口现场办件,切实做好各项信息通报、值班安排等工作,确保防疫期间窗口各项工作运转高效。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全程帮助总投资78亿元人民币的外资企业光大环境能源(信阳)有限公司网上申报设立登记,通过微信收取企业名称申请材料,全程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并以最快的速度审批,主动帮企业联系刻制公章。事后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你们的服务使我们坚定了在信阳投资发展的信心。窗口严格落实 “五个办”服务新举措,实行“预约办”、“错时办”。推行网上办事,倡导“不见面、无接触”业务办理,指导企业线上申报。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民生工程、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项,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及时、便捷地予以办理。

勤勉敬业,加强值守。为保证高效优质的服务,自2月以来,窗口实行双班制,每天由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全天候值守,及时处理各类申请。疫情期间业务除了网上申请之外,窗口向社会公示了咨询电话,面对高频响起的咨询电话,窗口值守人员都一一耐心细致解答,全力服务好企业。

认清角色,找准站位。按“特事特办、容缺办理、先办后补”的原则,践行了“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要求,做好企业的贴心人。推行“双向免费快递零见面”+“现场申请预约办”+“应急审批马上办”+“证照管理延时办” 等惠企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信阳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信阳市丰庆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向窗口送去感谢信和锦旗。

该局行政审批窗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登记、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服务工作。疫情期间新增市场主体37户,办结行政职权事项168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市场监管局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