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平西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大于天 街道打出“组合拳”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栗海龙)安全生产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之本,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立身之本。为确保辖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有序复产复工,不发生一例安全责任事故。信阳市平桥区平西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区纪委监委的具体指导下,自3月23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集中整治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排查、再要求、再规范、再落实。

领导督导检查  

3月25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李金娥到恒大御景湾、世界城四期和金瓴时代广场等项目工地,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李金娥要求,各类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特别要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每名员工、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形成巩固可靠的“安全长城”。办事处、职能部门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层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坚决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区纪委监委将安排专人做好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街道针对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集中整治的重点领域和内容,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辉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认真汲取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教训,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要紧紧围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安全稳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为街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开展专业知识培训

街道专门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孙德刚、区住建局副局长包荣林,分别对社区安全员、小区物业经理、市场及项目施工企业安全责任人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培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记录片,分析典型案例,梳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监管部门职责,介绍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工作等,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水平和事故预防能力,为今后辖区安全生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深入一线全面排查

街道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会经济发展办、城市建设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十类重点安全生产领域674家单位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特别针对辖区“三合一”及“九小”场所,烟花爆竹和民用爆破物品,建筑工地,工商贸企业,道路交通运输及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开展排查,安排专人每天进行跟踪汇总。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帮助生产经营单位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街道已排查沿街小型商铺428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场所170家、无物业管理小区11处、建筑工地8处、养老中心1处。

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作风建设综合整治、聚焦安全新规落地实施、聚焦重点领域严管严查、聚焦重点时段严管严控,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平西街道办事处 安全生产 街道 组合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