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召开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晓雨)为落实信阳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日前,信阳中院召开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徐鸿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徐鸿总结了2019年民事审判工作,通报了2019年民事审判质效情况,对照民事审判指标逐项予以分析,查找剖析成因,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对2020年民事审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鸿强调,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法院是审判机关,但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具体审判工作中,要树立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以优质党建工作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办理案件要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统一。二要做学习上的虚心人。所有的进步都需要学习,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同事学,学习新的司法理念、法学理论、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做到既要勤于埋头实干耕耘,又要抬头总结反思,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成为审判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做工作上的敬业人。近年来,虽然工作任务较重,但我们仍要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平台,多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并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做到各项指标优质化,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实现民事审判工作全面发展。四要做司法体制改革中的清醒人。当前司法改革的核心就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每位干警都要对办理的案件负责,权力变大的同时,责任也变得更大。在干好工作时,要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院、庭长的监督管理机制落实,及时汇报疑难重大案件进展情况。做一个清醒人,知深浅轻重,明权责界限,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做到职责清晰,相互配合,履职尽责,失职问责。五要做廉洁司法的规矩人。法院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身为司法干警要比其他群体,更要知道规矩的价值和意义,工作中不要逾越“栏杆”,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审慎从事法官职业,要履行好法官的职责,把案件办好,严格自我要求,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务必公正司法、高效司法、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六要做和谐相处的厚道人。忠诚、厚道、真诚、友好、和善,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家能在一个单位工作都是缘分,我们民事审判团队成员,在生活上要相互关心帮助,在工作上要相互支持配合,与全院干警要像家人亲人一样和谐相处,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把全院工作做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中院 民事审判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