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连续十一年 信阳市审计局荣获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信阳市审计局被表彰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该单位连续第十一年获此殊荣。

坚持政治建设铸魂,坚定方向。始终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功能,以对党的忠诚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中,第一时间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坚持组织建设筑基,打造品牌。始终把党支部作为党建根基,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注重选拔有能力、敢担当、乐奉献的年轻业务干部从事党建工作,打造年富力强、真抓实干的党支部领导班子。创新出台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五抓”工作法,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学习交流、制度落实五方面入手,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审计党建。

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建强队伍。积极创新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着重在审计一线发现人才、使用干部、发展党员。深化“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完善制度,开展专项整顿,坚持督查通报机关作风情况。积极探索网络监督新模式,在局内网定期公示党组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履责纪实情况。

坚持红色引擎驱动,彰显职能。牢固树立“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理念,用高质量审计工作验证党建工作成效。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加强财政、民生、政府投资、经济责任等审计监督,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审计“后半篇文章”,站在大局高度提出审计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严查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移送案件线索,有效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审计局 荣获 全市 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