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云”上芍药花开香九州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金正义)春深四月,盛世芍华。地处大别山区的光山县晏河乡许洼村千亩连片芍药花次第绽放,漫山遍野着红裳,如同人间仙境。四面八方的游客“闻香而动”,邀朋呼友或举家结伴,在山山岭岭之间的似锦花海中挥洒惬意时光,乡村旅游也伴随着澎湃的春潮迎来了最佳节点。

4月30日,该县举办了“百花迎春”暨“盛世芍华”乡村文化旅游节,通过互联网“云”直播,全面展示芍药花开盛况,为“五一”期间乡村全域游“推波助澜”。

芍药花开醉倾城,娇艳欲滴赛牡丹。芍药是我国原产的传统名花,被称为“芍药之母”。它的根是著名的中药材,有养血柔肝的功效,花开赏花,果熟制药,浑身是宝,给当地群众带来良好经济效益。从2016年开始,该县晏河乡把发展芍药种植也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流转土地1800余亩,建立了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一方面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促进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努力做到中药材种植加工市场销售一体化的产业经济循环体,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芍药种植产业预期增收达2000余万,带动许洼村村民务工增收100多户(其中贫困户56户)收入在万元以上。

初春看“人间仙居”万亩油菜花海;盛春赏“三生三世”斛山桃花、官渡河畔烂漫樱花;暮春时节又走进晏河许洼,共赏“盛世芍华”,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春季,该县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共举办“百花迎春”系列网络文化节4次,网上浏览量达到3000多万人次,让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一“网”览尽春色。

近年来,光山县完善产业增收机制,实施“ 多彩田园 ” 提质增效工程,全县建设产业扶贫示范工程 553 个,带动贫困户 34975 户(次)增收,实现“ 多彩田园 ”产业扶贫带贫全覆盖。该县因势利导,在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以特色办节,以节办会、以节招商、以节促发展、以节促增收,带动民宿特色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让希望的田野真正成为多彩田园、致富果园和人民群众幸福的家园。

据统计,芍药花盛开季节,每天游人超过2000人次,带动了休闲农业游、农家乐、农副产品销售等多项经营收入,促进了乡村旅游经济蓬勃发展。

在中药材基地务工的张春华高兴地说:“现在花开得好,芍药长势好,药材的品质和产量都高,今年又是丰收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芍药 九州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生死时速!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