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交警支队大力开展“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闫峰)为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信阳交警支队自5月1日起,组织全市交警部门大力开展 “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

为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围绕“五一”假期交通安保,“一盔一带”策划贯穿全程的交通安全直播,引导群众理性、安全出行。信阳交警支队精心策划,形成了宣传矩阵聚合优势。

全市交警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和抖音“双微一抖”等自媒体平台,围绕五一期间安全出行,“一盔一带”安全提示等宣传重点,以“五一我在岗”为主题,每天发布“出行路上交警平安相伴”的典型事迹及安全出行交警温馨提示,展示一线交警风采,最大限度扩大“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的影响力。

“五一”以来,全市交警组织开展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通过组织民警走进客运场站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针对汽车驾驶人,以“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主题开展宣传互动,提示安全带的重要性。通过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地区,针对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宣传规范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意识。

信阳市交警支队组织全市各交警大队开展各种形式,内容丰富的直播活动。固始交警大队在“交通安全直播”活动中,对 “五一”交通安保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全县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结合 “五一”小长假的返程高峰,主持人对交通流量进行了分析预判,并温馨提醒广大网友,返程时务必做到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系好安全带、自觉做到不超速超员、不酒后驾驶、不强行超车会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息县交警大队通过“抖音”新媒体直播平台,对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执勤执法和面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直播。直播活动中,通过介绍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现场说法提醒驾驶人一定要做到系好安全带、安全佩戴头盔。对没有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直播中开展劝导活动,并在车上张贴“规范使用安全头盔”车贴标志,提醒时刻牢记行车安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交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