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交警:为“外卖小哥”配送“安全”外卖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文)外卖行业的迅猛发展,不仅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也让送餐员这一新兴行业快速崛起。但是,每次看到外卖小哥为了“五星好评”而忽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为提高外卖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5月14日,信阳平桥交警大队组织辖区50余名美团骑手开展“一盔一带,平安常在”安全培训活动,引导外卖送餐员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共建和谐安全交通环境。

活动中,交警向骑手们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树立“小头盔大安全”的文明骑行理念,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随后,交警们还进行了面对面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解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汽车安全带的使用知识等,要求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拒绝闯红灯、逆行、边开车边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交警们还耐心细致地向骑手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确保行车安全。

此次活动增强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他交通安全理念,有效提升了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交警 外卖小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