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三措施”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昱源)伴随着夏季的到来,炎热天气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易发频发多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仍有部分学生还未开学滞留在家,随着未成年人学生父母的陆续外出务工,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夏季防溺水工作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预防和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双井办事处三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办事处及时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办事处严格要求6个行政村、中心校、民政所、安监办等有关单位要及时把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水域隐患排查、日常监管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努力形成办事处统一指挥,各行政村、各站所抓好落实的防范预警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结合近期开展的扶贫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及时向孩子家长宣传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在辖区6个行政村和重点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提高其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学校召开专题师生大会,全面加大对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力度,发放《致全办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镇、村两级要配合学校做好家访工作,进一步明确监护人的责任,积极引导家长落实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目前,已悬挂条幅60余条,发放宣传页800份,出动宣传车20余次。

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安办牵头联合行政村、中心校、团工委、妇联、应急办等有关单位部门在防溺水工作中积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按照水域日排查、隐患日消除、台账周上报、包保责任人定期到户随访等要求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坚决落到实处见成效。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未成年人 防溺水 安全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