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基干民兵勇救落水儿童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叶楠 毛道鑫)日前,一面特殊的锦旗送到了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政府、集云村委会,上面写着“赠最美集云村村民陶长亮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人间大爱,恩重如山”,还附有一封感谢信,写着“好心人陶长亮不顾自己安危,深深感动我们,特写此信,表示深深感谢,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制作这面特殊锦旗的是一位来自信阳市区的游客,名叫金兰兰,是落水儿童的母亲。她特意委托董家河镇政府、集云村委会将锦旗送给陶长亮本人,以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

据悉,就在今年4月29日晚7时许,集云村民兵干部、村委会主任陶长亮刚走出自家门口,就听到附近的荷塘边传出一个小孩的急促呼救声:“姐姐,快救救我姐姐!”这个荷塘是全村共用的景观塘,水深接近2米,面积400余平方米,如果有小孩不慎掉进水里,后果不堪设想。陶长亮来不及多想,飞快跑到呼救的孩子旁,顺着小孩手指的方向,只见水中有个小女孩正在不停地挣扎,并快速下沉……说时迟那时快,陶长亮看准孩子的落水位置,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并迅速抓住了孩子。由于水已经淹没了陶长亮的头顶,他在水中未能站稳,连呛了几口水。但他心里明白,此时必须尽快把孩子举出水面,不能让孩子再呛水了。他努力在水中站立起来,把孩子奋力向岸边托举。这时,附近的村民也闻声赶来,大家先把小女孩拉上岸,然后又把筋疲力尽的陶长亮拉了起来。

随后,小女孩的母亲金兰兰也闻讯从附近赶来,得知刚才发生的惊险一幕,心有余悸。她安顿好女儿后,一边连连向陶长亮鞠躬感谢,一边从手包里掏出一沓现金,要表达感谢之情。可陶长亮拒绝了,他说:“碰到这种情况,谁能袖手旁观呢?”

金兰兰为了感谢陶长亮对孩子的救命之恩,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