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文明花开遍浉河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铭)“我们当时什么也顾不上想,我只知道生命第一,救人要紧。”6月5日上午,信阳浉河区林茶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党支部书记丁国良告诉记者。他与同事李俊路遇伤者主动伸出援手的事迹,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赞誉。

救援现场 网友“影像信阳”供图

6月4日13时30分许,丁国良和李俊在森林病虫害调查返回时,途径312国道吴家店镇石头坡大桥桥头,路遇两人因交通事故倒在路边。一名年轻的女孩小腿骨断裂、左腹有一处割裂伤;另一男子左脚中指断裂,脚部受伤严重。而肇事的黄色两厢轿车正停在路边。

“我们俩见状心中一惊,赶紧下车。周边有5位群众也赶紧围了过来,一同展开了救援。”丁国良说。抢救伤者一时一刻都耽误不得,丁国良立刻拨通了120和110,随后同李俊一起组织起群众,查看伤者受伤情况,并用雨伞和废旧床单为伤者遮蔽烈日。待救护车赶到,他们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救援现场 网友“影像信阳”供图 

“丁国良和李俊都是党员,也都是当兵出身的。有着过硬的业务水平,更有着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的所做作为,展现了当下党员干部的风采!”浉河区林茶局办公室主任刘亚军说。

近年来,文明之花遍开浉河大地,从李芳老师奋不顾身为学生挡住冲过来的西瓜车,到寒冬之中跳进冰冷的河水救人的田坤……浉河好人频频涌现,将文明践行于点点滴滴之中。

为不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浉河区选树典型,引领文明之风盛行。该区评选表彰一大批优秀“道德模范”、“浉河好人”、“孝善敬老子女”、“星级文明户”等,李芳老师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朱天珍获得“中国好人榜”称号……一颗颗耀眼的星光闪烁在浉河大地。

同时,该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浉河区在志愿河南网上实名注册志愿者9.4万人,注册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515支。仅2019年,该区有60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活动5000余场次,受益群众累计100000余人。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文明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