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南湾水库管理局加大抗旱力度确保农业灌溉足额用水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官绪领)当前正值信阳市水稻种植关键时期,由于连续干旱且近期又无大的降雨,稻田都已干涸,如不进行及时灌溉,将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作为主要供水单位,信阳南湾水管局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结合水库蓄水实际,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和应对措施,力争将旱情造成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根据各县区需水量和水库实际蓄水量综合平衡用水需求,按5100万立方米控制。二是向各县区提出南湾水管局灌溉用水建议,要将用水量分配到乡、村,严格用水管理,加强监督,均衡供水,节约用水,避免出现水资源浪费。要加强灌溉秩序的维护,防止出现抢水现象发生。三是自筹经费对部分险工险段、建筑物进行维修加固改造,对部分斗门进行改造提升。四是编制完善2020年度《南湾灌区抗旱预案》和《南湾灌区灌溉用水计划》,并组织实施。五是加强农业供水宣传和水费征收服务。南湾灌区各所抗旱服务小分队奔波于各斗门之间,及时增减流量,保证合理用水,减少水资源浪费,确保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保障农业增产丰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南湾水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