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举办纪念李芳老师牺牲两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们不会忘记您”诗歌朗诵会

2020-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耀匀)2018年6月11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得救了,李芳遭到严重撞击,经多方抢救无效,于2018年6月13日4时逝世。

李芳老师用超越生命的大爱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教育赞歌,生动演绎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师德。

两年时间过去了,李芳老师的精神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2020年6月12日,在李芳老师牺牲两周年之际,信阳浉河区举办纪念李芳老师牺牲两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们不会忘记您”诗歌朗诵会。

此次诗歌朗诵会,从各学校编排的节目中评选出10个脱颖而出的节目参与现场展演。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特别荣幸能够来参加这次活动,李芳老师的精神留在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心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李芳老师学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仅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更要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成就学生、奉献社会,做一名像李芳老师那样的高尚师者。”带领学生参加此次表演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信阳浉河区开展纪念李芳老师牺牲两周年系列活动以来,各学校结合自身的办学特点举办了以“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英雄李芳精神”演讲比赛,“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向李芳同志学习宣誓、设立学习专栏、观看情景剧、评选李芳式的好老师、书画作品展、征文比赛,音乐会等活动,参加活动教师达8500多人次。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教体系统的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形成了弘扬高尚师德的强大凝聚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