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弘家风 健心理 信阳浉河区妇联开展为家庭稳健送温馨活动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饶帝)为推进家庭文明常态化,6月12日下午,信阳浉河区妇联邀请最美家庭在湖东办事处社区会议室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弘扬好家风。

“家和万事兴”,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孩子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无形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支撑着家庭的进步与发展。在此次的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中,黄琪龙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作为一名平凡普通的水电工,他20多来年坚持做好单位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公益,帮助群众免费维修水电、疏通管道、当义工、关爱空巢老人、环卫工人、送温暖下乡、爱心助考等等。被社会上赠予了各种称呼:老人们生活中的“好儿子”,社区“好帮手”,居民“好典范”,身边“活雷锋”等。而他的家庭,也从一开始对他的不理解,慢慢到开始支持,再到逐渐也加入到他义务助人的队伍当中。他对于小家的贡献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于社会这个大家的贡献就是以身体力行帮助身边每一个能帮助的人。王剑莉可以说是一个扎根在五口之家的平平无奇“顶梁柱”,在丈夫出差在外的日子里,栽培女儿,孝顺公婆。谨记“百善孝为先”,在公公住院的时候尽心尽力,送饭服伺,忙前忙后。王剑莉的事听起来平凡,但却做到了一个家庭最好的模样。她是万千家庭里的一个小小缩影,是一个良好的榜样和目标。

6月份是国家安全月,结合当前实际及社区居民需求,浉河区妇联邀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信阳市健康巡讲专家、信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精神五科主任宁秋芬为社区居民作“我平安 我健康 我快乐”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宁医生针对当代人们心理健康问题,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大数据对青少年儿童成长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问题成因等表现分析,中间穿插身边真实鲜明的具体案例,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心理世界,及时疏导调节孩子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让孩子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和解决困难,快乐成长。讲座结束后,现场许多听众感觉受益良多。“现在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很大,及时疏导心理压力很重要,今天的讲座让我学会了很多以前不知道、不注意的知识,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与我们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农专路社区的一位阿姨听完讲座就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分享了感想。

关于开展宣讲活动和心理健康讲座的意义,浉河区妇联副主席周婷这样告诉记者:“把优良家风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把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的氛围就会越来越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妇联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