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大会

2018-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近日,信阳市召开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新会在会议中指出,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是查实信阳市经济家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普查工作。

王新会强调,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区)、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要求,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切实做到组织架构、宣传发动、“两员”素质、技术手段、质量控制、保障条件等“六个到位”,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创新普查,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

王新会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狠抓落实,通力协作,确保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推动,按照全国统一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普查工作任务。二是强化密切协作,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对四经普的支持配合。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强大声势。要引导新闻媒体加大对普查的宣传力度。各部门要结合自身领域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多元宣传渠道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四是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清查登记。相关部门要利用行业和渠道优势,积极与各级普查机构共同组织开展单位清查工作。五是强化普查保障,提供良好条件。要强化人才吸收和业务培训。经普办要主动对接,争取支持,确保各项保障落地。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制定相关政策保障措施。六是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数据质量。要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认真实施《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

会上,信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介绍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安排和要求。信阳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占虎、市工商局副局长曹斌就认真做好经济普查经费保障及部门数据应用等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信阳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统计局长、普查办主任,市普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经济普查 工作动员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平桥区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 信阳市平桥区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瑞犬辞旧岁,金猪送春来。1月24日晚,信阳市平桥区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平桥区会展中心精彩上演,场馆内灯光璀璨,旋律悠扬,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