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卫计委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今年以来,信阳平桥区卫计委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对照卫计系统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

召开平桥区卫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制定并印发《平桥区卫计系统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平桥区卫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考评和奖惩办法》。成立由委主任担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委创建办,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将创建任务进行责任细化,实行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委属卫生计生单位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形成系统上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营造浓厚氛围

委机关在办公区、3个家属院和包保的龙江路、北区市场等责任路段及区域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户外宣传栏、墙体宣传展板56个,委属各卫生计生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制作各类宣传版面2931个。在系统内大力开展“文明健康进家庭,义诊活动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依托居民社区、村卫生室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并开展义诊;走进敬老院、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清理环境卫生等,全区卫计系统已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7场次。

强化行业监管

扎实履行“四小”行业整治牵头职责,组织卫生监督员分区划片,采取宣传、指导、督查、教育、处罚等综合举措,对公共场所门店的卫生信息公示、公共用品消毒、禁烟、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进行巡回监督指导,提升门店的诚信经营、公共卫生、文明服务等水平。

据悉,信阳平桥区卫计委已累计在公共场所门店醒目位置制作悬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320块,张贴《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五病”调离制度》300份、禁烟标识600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画560张、文明用语标识360张。强化医疗卫生窗口监管,辖区医疗机构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设立咨询导诊台、学雷锋服务站,设置科室分布图和就诊流程图,建立“医卡通”“微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建立医患纠纷投诉处理机制,方便患者就诊的同时创造了良好的就医秩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卫计委 文明城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8月16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信阳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信阳市科技局主办,信阳高新区高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行业的近百位创业精英参加了此次决赛。开赛伊始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与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洋分别作赛前致辞,信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信阳市委、市工商联等市直单位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 零容忍 没商量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向私占公共空间

    城市公共空间是指城市或城市群中,在建筑实体之间存在着的开放空间体,是城市居民进行公共交往,举行各种活动的开放性场所,其目的是为广大公众服务。

  • 践行《信阳文明20条》

    践行《信阳文明20条》

  • 绿满信阳

    绿满信阳——带你走进绿色的海洋

  • 绿满信阳风景赏析——走进眼中的绿

    《黄柏山松迎客来》《绿翡翠》《绿色走廊》《天然氧吧 森林公园》(易平)

  • 信阳茶叶节

  • 第三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8月16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信阳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信阳市科技局主办,信阳高新区高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行业的近百位创业精英参加了此次决赛。开赛伊始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与信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洋分别作赛前致辞,信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信阳市委、市工商联等市直单位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 信阳肿瘤医院举办“第二届医师节”表彰会暨文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弘扬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展示医护人员风采,不断提升医师队伍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8月16日下午,信阳市肿瘤医院举办了“第二届医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到信阳调研企业研发平台建

    8月15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省科技厅社发处副调研员刘慧杰到信阳相关企业调研研发平台建设情况,信阳市科技局局长黄刚、副局长杨力陪同调研。

  • 信阳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

    自机构改革以来,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整合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物价职能,肩负起维护全区市场秩序的重任。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委、区委关于深化机构部署要求,迅速理清思路,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推进队伍融合、锻炼业务本领、创新监管方式,全面促进市场监管综合效能提升。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