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普法办、信阳中院联合开展宪法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晓雨)为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浓厚氛围、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理解支持,时值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信阳市普法办、信阳中院联合开展宪法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市直单位普法专干及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的学生们受邀参加活动,旁听中院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尚某涉嫌贩卖毒品案一审庭审全程,近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庭前,案件承办人向旁听人员发放检察院起诉书,便于其深入了解基本案情。随着法槌敲击声,审判长宣布开庭,在合议庭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诉等庭审环节井然有序进行,旁听人员仔细聆听,还不时做着记录。

庭审结束后,大学生们及普法专干们纷纷与审判人员交流,“这是第一次来法院旁听法官审案子,终于知道案件审理的程序,今天现场学法律知识了!”、“被告人是个80后,这么年轻,是毒品让他迷失了自己,我们要引以为鉴,坚决抵制毒品!”。

近年来,信阳中院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连续四年举办宪法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参观法院、旁听庭审,用以案说法形式,引导全民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用“看得见、摸得着”公平正义,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更大的理解与支持。

活动中,信阳中院发放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及“12340”宣传彩页,并向旁听人员征求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普法办 信阳中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