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今年以来,信阳市浉河区老城办事处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多措并举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注重学习教育

日前,该办事处组织帮扶责任人集中学习《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浉河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和《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办公室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浉河区脱贫攻坚奖惩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带领大家学习市纪委《关于对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对四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等,加强全体帮扶责任人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提高自身素质,一心为民、尽心尽责,以精准扶贫为宗旨,圆满完成脱贫工作任务。

增岗助力脱贫

为有效促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该办事处积极联合帮扶村,一是结合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增设了保洁人员等公益性岗位;二是与艾迎春农场协调沟通,增加贫困户务工人员数量;三是协调由佳良苑花木培肓中心与各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增加脱贫措施和家庭收入,激励其内生动力,从而实现精准脱贫。

逐户模拟访谈

该办事处主要领导、帮扶村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等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一对一”模拟访谈,访谈中对帮扶工作常识掌握不熟不细的相关帮扶责任人提出批评,限期整改,确保访谈取得实效。

强化环境整治

针对部分贫困户家中垃圾未及时清理,房前屋后有杂草等情况,“十一”国庆节期间,该办事处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向贫困户宣讲各项政策、核查各项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到户中进行宣传教育,持续帮助搞好贫困户家中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清除陈旧垃圾,消除卫生死角。

严肃作风纪律

该办事处通过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对发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进一步强化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纪律要求。

通过“一对一结对帮”、“面对面零距离”及“一户一策”、“一户多策”等帮扶,全体帮扶责任人力所能及地为其贫困户解决了上学难、上户口难、就医难以及增岗就业等难题;针对贫困户现状制定了合理的脱贫规划,全面开展贫困家庭的调查摸底,重大节日对贫困户进行集中慰问。截止目前,已脱贫12户259人,对3户7人不符合贫困条件的非贫困户进行了清退。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老城办事处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新组建7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 信阳市新组建7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11月29日,记者获悉,连日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经推荐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局党组会议研究和公示等环节,决定组建信阳市物联网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等7家市级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信阳市共有49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 信阳市政府督查室到上天梯管理区督查民生实事进

    11月28日下午,信阳市政府督查室到上天梯管理区实地督查省、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上天梯管理区领导余国伟陪同检查,上天梯管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信阳市食药监局深入帮扶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7日,信阳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孙杰一行,深入到淮滨县马集镇项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 信阳市普法办、信阳中院联合开展宪法主题公众开

    为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浓厚氛围、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理解支持,时值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信阳市普法办、信阳中院联合开展宪法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市直单位普法专干及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的学生们受邀参加活动,旁听中院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尚某涉嫌贩卖毒品案一审庭审全程,近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 信阳市发改委再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88个

  • 信阳市六职高举行2018秋冬季趣味运动会

    11月27日上午,信阳市六职高秋冬季趣味运动会在校广场顺利举行。此次运动会旨在增进各班同学间的友谊,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增强身体素质。运动会得到了各班同学的踊跃参加、积极响应。

  • 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期,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在信阳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党务干部培训班。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党委班子和各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约50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