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在息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息县安委会认真谋划,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春节前后,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长袁刚对全县大型超市、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工地、汽车客运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暗访暗查,对暗访检查出的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值班、强化应急。县安委办要求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强化部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完善应对突发事故各项预案,保证发生事故险情时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在春节假期期间,县安委会办公室对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各成员单位应急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应急值班不在岗情况进行全县通报。

三是确保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为确保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县应急管理、交通、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和各乡镇(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及时对县乡道路沿线结冰路段做好洒盐除雪工作,对交通要道,危险路段安装警示牌,并派专人进行道路疏导,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通畅。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书记专题会

    2月10日下午,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桂诗远、王家才、洪有强出席会议。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月9日,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决胜高质量脱贫退出誓师大会筹备情况,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通报全县春节期间值班情况。县长袁钢,县领导伍存强、李卓、刘世庚、桂诗远、王家才、李建光、张生日、李博、袁通杰出席会议。

  • 息县召开决胜高质量脱贫退出誓师大会

    2月10日,息县决胜高质量脱贫退出誓师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调优状态,持续冲锋,决战决胜,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的目标。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袁钢主持会议。伍存强、李卓、刘世庚、桂诗远、王家才、李建光、张生日、袁通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 息县:今年春节不拥堵 交出畅通出行满意卷

    2月8日傍晚,在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息县谯楼街与南北大街交叉十字路口,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住建局工作人员仍在风雪中疏导着车辆人流,马路上正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而他们面对穿梭的车流,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扶老携幼,并不时喊话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注意安全。在等待绿灯的瞬间,一位驾驶浙江牌照的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回家过年的车多人多,每条街上不堵车,真是想不到啊!”

  • 息县:图书超市书香伴着年味浓

    春节长假,息县不少市民选择到图书馆里过个书香四溢的“文化年”。2月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走进息县新华书店图书超市,感受到特有的新潮“年味”。

  • “迎新春 话廉政”起航2019—息县法院举办迎新

    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对干警的纪律规矩约束,丰富法院文化,提升队伍整体凝聚力,将纪律学习寓教于乐,2019年1月30日,息县法院举办2019“迎新春 话廉政”主题活动联欢会。

  • 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年1月30日上午,息县法院全体干警汇聚一堂,召开息县法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总结,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息县召开冬季秸秆禁烧视频调度会议

    1月27日下午,息县冬季秸秆禁烧视频调度会议在县信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息县县政府副县长闫清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刘洋出席会议。

  • 息县一男子见财起意搬走他人稻谷被法院判处罚金

    家住息县路口乡的岳某,在收到判决书时不禁悔恨万分,因临时起意,顺手“搬走”了他人的稻谷,触犯了法律,2019年1月14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其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罚金2000元,这是贪心和对法律的无知所付出的代价。

  • 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1月26日上午,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八里岔乡郑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息县添一片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存强,副主任周民、余杰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