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延斌)为积极推进我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去冬以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对照《浉河区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采取措施,快速落实。

精心安排部署

紧扣《浉河区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暨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在去冬,召开乡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创建工作,部署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林业生态建设任务,抢抓冬季和春季林业生产的有利时机,积极行动,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科学规划设计

与国家级生态功能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山区造林,在宜林荒山荒地、疏林地,营造生态效益好、经济价值高,兼具用材和景观作用的生态林。积极拓展绿化空间,与农户补贴造林项目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农村空闲地、弃置地,鼓励农户自行绿化,进一步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同时,结合茶乡山区特色,遵照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围绕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注重区域绿化、景观绿化的协调性和整体性,力求点上做靓、线上做精、面上做厚。落实好环湖路、信应路沿线的新建廊道绿化带工程的租用耕地,签订租地合同,并落实好管护责任。

严把造林质量

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创新机制,加大保护力度,加强督导考核。以提高全乡绿化总体质量为目标,注重扩绿与提质并行,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将高标准、高质量和严格管理贯穿于森林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着力抓好金华村、土门村2条各5公里乡村道路绿化。

突出文化创森

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挖掘森林文化内涵,完善科普教育设施,营造浓厚创森氛围,着力推进森林城市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城市森林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护森林、关注林业、保护生态的良好风尚。以环湖路茶园绿色为主色调,在环湖路两侧茶园内点缀栽植彩叶、长花期树木,打造环湖路和信应路生态游精品路线,开展健身、休闲、采摘、观光等多种形式的生态游,促进本乡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谭家河乡 森林城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