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希望高中举办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活动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3月4日上午,固始县希望教育集团组织全校师生,在根亲文化公园隆重举行“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纪念活动。

五十多年来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全国上下出现了无数个雷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雷锋精神改变了整个社会,高速发展的社会,更需要雷锋精神。值此,固始希望教育集团号召全校师生掀起学习雷锋的高潮。

希望高中校长岳峰作动员报告,岳校长在报告中说,曾经有这样一位战士,他在火花中怒放,在青春中闪光。他是一位普通而又伟大的战士,是感动了中国57年的平民英雄,是中国人民的道德楷模。他的名字响遍大江南北,他的事迹带给中外人民极大的影响。他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谁?他就是雷锋。雷锋同志已经离开我们五57年了,全社会再次掀起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的高潮,‘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成为全亿万人民的生动实践。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隆重召开‘学习雷锋’誓师大会,共同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口号,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雷锋同志的一生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学习;但雷锋同志的精神是伟大的,任何人必须努力才能学到。希望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光辉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实践,传承雷锋精神,使自己成为一个新时代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的学子,不辜负家人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师生携手,把雷锋精神播散进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进行中,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并在校团委领导的引领下庄严重温固始县希望中学学习雷锋精神誓词。

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举行了千人签名活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 希望高中 学雷锋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二中举办“扬帆起航正当时”主题班会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寒假过后,一个充满未知与挑战的新学期正朝着莘莘学子们扬手奔来,如何在新学期尽早地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显得格外重要。为使学生们振奋精神,端正态度,有目的、有计划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悔的初中时光。3月1日下午,固始二中组织开展了以“扬帆起航正当时”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 固始交警开道送孕妇 救助及时保平安

    “怀孕七个月的姐姐胸闷已昏厥,麻烦交警能开道帮忙送往医院……”,3月1日上午,正在312国道与216省道交叉口执勤的固始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面对群众的求助,火速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为一名孕妇开道送至医院,并使这名昏厥的孕妇得到及时救助。

  • 固始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月28日下午,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带领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来到番城办事处淮堰社区,开展春季植树活动,为固始添美增绿,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积极植树造林。

  • 固始县烟草局“三个结合”提升干部形象

    河南省固始县烟草局(分公司)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前期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选准了提升干部作风的有效载体,以“三个结合”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省文化和旅游厅“民宿走进信阳”固始推介交流会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民宿走进信阳”固始推介暨座谈交流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固始县长王治学、副县长祝文娟、县领导吴旭出席会议。“民宿走进信阳”考察团成员、信阳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与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重点乡镇扶贫专职副书记、各重点村村干部、各乡镇办事处文化中心主任、相关涉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固始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方案

    2月27日上午,固始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讨《关于提升干部作风化解疑难问题工作方案》等三个方案草案。固始县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陶中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出席研讨会。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固始元光小学深入开展“三爱三节”教育活动

    “三爱三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时向全国青少年发出的号召。“三爱”指“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就是“节水、节电、节粮”,这是习爷爷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期盼。为响应习爷爷“三爱三节”的号召,树立学生正确积极的思想信念,养成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新学期伊始,固始县元光小学深入开展了“三爱三节”系列教育活动。

  • 固始七中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优授奖大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28日下午,固始七中全体师生在学校广场隆重集会,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授奖大会。

  • 固始新一批人事任免及撤乡设镇名单公布

    日前,固始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副主任彭仁群、竹学军、张培文、张红梅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赵立明,县法院院长郑镇林,县检察院、县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县政府办、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徐集乡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张宇驰主持会议。

  • 固始公安局副局长甘海涛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2月26日下午,全市“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禁毒工作讲评冲刺会议结束后,固始公安局副局长甘海涛立即组织禁毒大队全体人员和禁毒办有关同志在该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