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入选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大伟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评审结果的通知》,信阳农林学院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第三批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

近年来,信阳农林学院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大力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加强学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精准施策,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努力探索网络文化建设新机制、新载体、新路径,主动占领网络阵地,唱响网上主旋律,弘扬网络正能量,不断提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新媒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荣获2017年腾讯河南区域教育创新奖,“文明素养提升工程”项目被评为“2018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艺术飞扬·八德修身——信阳农林学院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和“品味舌尖上的传统文化,悦读‘食’光里的文明中华——信阳农林学院食品文化进校园活动”项目分别荣获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信阳农林学院微信公众平台”项目获批2019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

按照试点学校建设规划,信阳农林学院将用两年时间,通过宣传启动、品牌培育、总结提升三阶段,以巩固发展网上主流意识形态为目标,以提高网上舆论引导能力为关键,深入推进网络思想引领工程、网络平台建设工程、网络队伍建设工程、网络精品创作工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优化队伍提供人才支撑,加强投入,强化条件保障,引导学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师生网上精神文化生活,掌握网络文化育人主动权和网上舆论引导话语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联合治超“7号行动”圆满收官

    截止7月31日,为期4个月的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7号行动”圆满收官。4个月来,信阳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万余人次,执法车辆8200余台次,共检查检测疑似超限车辆79万余台次,查处超限车辆1704台次,其中,“百吨王”货车136台,共卸载超限货物35000余吨,交警对违法超限司机记7537分,共查处擅自改装货运车辆115台,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货运车辆427台,无营运证车辆10台,无从业资格证货运车辆73台,扰乱治超检测秩序车辆46台,无从业资格证货运车辆73台,扰乱治超检测秩序车辆46台。

  • 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健康科普能力选拔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根据信阳市卫健委的部署安排,信阳市中心医院精心准备,广泛宣传,以科室为单位,结合卫生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 信阳浉河区“垃圾分类”有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观念。日前,信阳浉河区车站办事处信柴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活动。

  • 零容忍 没商量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向私占公共空间

    城市公共空间是指城市或城市群中,在建筑实体之间存在着的开放空间体,是城市居民进行公共交往,举行各种活动的开放性场所,其目的是为广大公众服务。

  • 践行《信阳文明20条》

    践行《信阳文明20条》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