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联合治超“7号行动”圆满收官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军)截止7月31日,为期4个月的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7号行动”圆满收官。4个月来,信阳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万余人次,执法车辆8200余台次,共检查检测疑似超限车辆79万余台次,查处超限车辆1704台次,其中,“百吨王”货车136台,共卸载超限货物35000余吨,交警对违法超限司机记7537分,共查处擅自改装货运车辆115台,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货运车辆427台,无营运证车辆10台,无从业资格证货运车辆73台,扰乱治超检测秩序车辆46台,无从业资格证货运车辆73台,扰乱治超检测秩序车辆46台。

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7号行动”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中心城区和县区两大战区七个行动小组,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货运源头开展跨区域联合行动,重点查处三类违法行为,即超限率在30%以上以及“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运输行为;集中闯岗恶意闯站、暴力抗法干扰治超等违法行为;非法改装车辆行为。采取源头严控、路面严查、超限严罚、涉黑严打等四“严”举措,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源头的五“重”精准打击力度。取得了干线公路超限率持续降低,“百吨王”货车日趋减少,全市境内因超限超载车辆引起的扬尘、超排放等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得到有效保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的六项成效。

从统计数据看,超限车辆数量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车籍地为豫、皖、鄂的车辆,占比分别为57.75%、14.61%、8.23%,而省内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车籍地为信阳、南阳、驻马店的车辆,占比分别为33.43%、22.40%、19.29%;超限车辆中6轴车最多,占比为56.66%;超限运输砂石货物的车辆最多,占比超过80%;在夜晚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被查处的超限运输车辆占比为65%。

在分析研判联合治超“7号行动”战况的基础上,下一步,信阳市交通公安部门将启动联合治超“8号行动”,狠抓货、路、车、人、规五个核心要素,严把源头管控、路面查处、信息共享、责任追究、信用惩戒五个关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治超成效,继续为维护信阳市“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交通运输秩序贡献力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联合治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暖冬天城管有爱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团委开展“

    1月15日,雪花飘飘,气温严寒。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团委青年志愿者驱车90多公里,把广大干部职工捐赠的200余套衣物、100多本图书、60条围巾送到新县八里畈七龙山村。

  • 信阳市供水公司党委、工会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按照《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信阳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信组电〔2019〕19号)文件精神,信阳市供水公司党委在春节前夕对生活困难党员、职工及老党员、老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让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司党委及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 信阳市新增两家省级众创空间

    日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名单,信阳市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利行众创空间榜上有名。至此,信阳市省级以上众创空间数量达到11家,并形成了高校——企业——产业园的全链条式覆盖。

  • 信阳市中医院第四季度医疗质量点评大会

    医疗质量是医院永恒的主题,是医院工作的核心,为了将医院重视质量管理的声音传递给每一名医师,使每一名医师都能深刻理解和领会到医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要求,日前,信阳市中医院在中医大讲堂召开了2019年第四季度医疗质量点评大会。该院院长宋进良及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左勇、董学丽、张梅香、程宏明,各临床医务人员以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150余人,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涂莹莹主持。

  • “科技部大别山扶贫开发团助力信阳市脱贫攻坚专

    日前,河南省科技厅期刊传媒集团创作调研组一行在传媒集团书记、社长胡炜的带领下来到羚锐制药百亿贴生产基地,就“科技部大别山扶贫开发团助力信阳市脱贫攻坚专题片”召开编创调研座谈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