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活动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胜利)为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切实反对铺张浪费,弘扬文明新风,践行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近段时间,信阳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活动。

开展节能低碳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组织参加了全市节能宣传月和低碳日活动,精心制作了节能减排、低碳日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了《节能减排科普知识》宣传彩页,积极倡导节能降耗。

举办绿色生活专题宣教活动

以当前热门话题垃圾分类为切入点,观看了公益广告视频,结合全球食物浪费案例和机关能耗情况,组织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和签名承诺活动。

组织“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

以“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为主题,通过宣读了文明餐桌公约、倡议书,悬挂摆放了“光盘行动”条幅和提示牌,和签名承诺等方式,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倡导“舌尖上的文明”。同时,将勤俭节约纳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创评活动,积极挖掘整理和宣传推广勤俭节约方面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引导干部职工理性消费、健康生活。

健全长效机制

围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修改完善《市科技局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公务灶日常管理的补充规定》等,推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要求成为干部职工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

通过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活动,机关干部纷纷认识到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性、紧迫性,纷纷表示将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培育和形成绿色低碳、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科技局 系列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