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成立眩晕诊疗小组

2019-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为了更好的开展眩晕的诊疗工作,更好服务于广大眩晕患者。日前,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成立了眩晕诊疗小组,建立了眩晕远程会诊中心并在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常建军、质控科科长岳峰参加了启动仪式。

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作为信阳市重点专科,在眩晕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诊疗水平。眩晕远程会诊中心工作由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李华伟教授团队给予支持。李华伟教授带领的眩晕诊疗团队在眩晕疾病的诊疗方面处于国内的领先水平,在李华伟教授团队的指导下,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的眩晕诊疗小组,有信心能为信阳的眩晕患者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信阳的眩晕患者不出家门,就可以接受到国家级专家的诊疗。

据悉,眩晕诊疗小组配备了国内先进的眩晕诊断仪器,可以准确的鉴别周围性和中枢性眩晕,团队所有成员熟练掌握“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石症)”的诊断及各种手法复位。尤其对具有风险隐患的中枢血管性眩晕,眩晕诊疗小组可以依托神经内科的临床诊疗优势,通过临床查体进行准确的定位、定性,在以眩晕症状首发的急性脑梗死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对每个脑卒中患者进行规范化治疗同时明确发生的病因、发病机制进行个体化治疗、并进行有效的脑卒中预防,减少脑卒中复发。对于脑血管狭窄病变所致头晕、眩晕患者做到脑卒中的早期防治,减少脑卒中的发生、致残、致死及患者的经济负担。

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眩晕诊疗小组的成立及眩晕远程会展中心的建立,可以使眩晕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诊疗,减轻眩晕疾病带来的病痛。

眩晕是临床上的最常见病症之一,病人群体庞大,以眩晕为主诉的病人主要就诊于神经内科,约占神经内科门诊接诊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在神经内科门诊病种中居于首位。引起眩晕的疾病很多,包括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前庭性偏头痛(VM)、前庭神经元炎(VN)、梅尼埃病(MD)等周围性眩晕以及脑梗死、脑出血、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颅窝肿瘤、Bickerstaff脑干脑炎、多系统萎缩等中枢性眩晕。患者头晕发作后盲目辗转于多个科室,反复就诊,不仅严重浪费医疗资源,而且加重患者心理、经济负担。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诊疗小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