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进社区为老党员送温暖

2019-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调动全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信阳文明形象。日前,秋高气爽,组织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装、以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深入浉河区红星居委会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主动跟社区联系,在得知社区一位5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王传秀老人,因双目失明,生活上有许多不便,他们决定帮助清理家庭卫生。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大家先清理房间的杂物,分别对其家中卧室、厨房、客厅等进行集中清扫。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王传秀老人家中环境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打扫卫生,询问、聊天等形式,为王传秀老人家庭送去温暖、爱心、关怀,使老党员从情感上、精神上得到一定的安慰。多年来,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联合社区一直把对特扶家庭的关爱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和长效机制来抓。在开展特色关爱活动项目的多年时间里,不仅从生活上关爱这些特殊家庭,更是从精神上不断创造条件宽慰这些特殊人群,让这些孤老对象走出阴影,走出家庭,走进社区,走向阳光。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农业农村局 志愿者 送温暖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浉河区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为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2月18日,信阳市浉河区人社局与游河乡政府组织外出务工直通车,安排护送游河乡16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解决农民工外出务工的交通问题。

  • 信阳市平桥区战 “疫”一线夫妻档 近在咫尺难相

    “你今天几点下班?”“不知道。你呢?”“我马上要接夜班,得到明天早上。”“我也差不多。”他叫谢强,是信阳市平桥区中医院发热门诊的主治医师,她叫薛彦秀,是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变成日夜坚守的战场,这对80后夫妻各自忙碌在战“疫”一线,从大年初二至今,20天都没见过面。迎战,不退!共同的坚守,就是他们此时的告白。

  • 信阳市中医院:集结号再次吹响 白衣天使出征“

    2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上午10时,信阳的“小汤山医院”抗疫最前线再次吹响了集结号,需要从信阳市中医院抗疫预备队中挑选4名护理人员,紧急充实到定点救治医院的ICU病房。疫情紧急,军令如山!接到命令后信阳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书记段红燕立即部署,不到1个小时,4名白衣天使便集结到位整装待发。

  • 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朱宏伟:我是党的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染迅猛。信阳毗邻武汉,人员往来密切,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医疗救治任务十分艰巨。1月23日接到疫情救治任务后,按照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的指示,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当天紧急召开联席会议,全院医务人员立刻进入战时状态。

  • 信阳市城管局:一封感谢信 情牵两地人

    一封感谢信,融融暖人心。在抗击疫情特殊又艰难的时期里,总有一束光,穿过阴霾,照亮生活。2月16日,一封来自湖北航天医院的感谢信送达信阳市城市管理局。这封信是一剂“暖心贴”,让奋战在一线的城管人倍感温暖,这封信背后的故事更是全民抗疫下平凡岗位的感动!

  • 信阳市中心医院易浩宇:在隔离病房的日子 想家

    信阳市中心医院RICU主任易浩宇于2月12日下午,从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换防休整,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马燕:四次“请战”终如愿

    马燕今年33岁,是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的一名护师,火线入党积极分子。她平时为人谦虚低调,工作勤勉尽责、任劳任怨。回顾二十几天来马燕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管新兰向记者讲述了一名护士四次请战终于如愿的故事。

  • 信阳市中心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送去“爱心礼

    信阳市中心医院在抗击疫情中,首批派出18名医护人员进入定点医院救治患者,他们中大部分人已经在隔离治疗区连续工作20多天。家属情绪怎样?生活物资够不够?成为医院当下关心的问题!2月11日,信阳市中心医院专门对医护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爱心大礼包”。

  • 战疫情同心协力 献爱心共克时艰——信阳市纪委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强调,疫情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狠抓政策落实,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使命召唤 义不容辞 新县人民医院增援信阳市重

    2月11日上午9时30分,新县人民医院接到通知,信阳市重症救治人员严重不足,信阳市卫健委从该院紧急抽调岳江、黄玲两名急诊重症护理人员前往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增援。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