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一封感谢信 情牵两地人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一封感谢信,融融暖人心。在抗击疫情特殊又艰难的时期里,总有一束光,穿过阴霾,照亮生活。2月16日,一封来自湖北航天医院的感谢信送达信阳市城市管理局。这封信是一剂“暖心贴”,让奋战在一线的城管人倍感温暖,这封信背后的故事更是全民抗疫下平凡岗位的感动!

1月28日早上,大年初四,天气微冷,信阳火车站广场失去了往年的喧嚣,显得特别安静。早上8时许,一位旅客引起了正在卡点工作的信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注意, 她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反复拨动着手机,神情异常焦虑无助。“你好,请问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城管局车站办中队长王波主动上前询问。见到身着制服的同志如此热心,女子顷刻间泪水充满眼眶。

原来,她叫梅定,现年25岁,是湖北航天医院普外科的一名护士,年前在江苏南京休假的她,在了解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后,毅然决然踏上归程,想尽早投入防疫一线。可是,各地纷纷出台了防控政策,从南京到信阳不到550公里路程就换乘三次车,湖北境内的火车站客运业务全部停止,本想在信阳下车后转乘汽车返回工作岗位,下车后才得知信阳的机动车已经限行,营运性车辆全部停运,她根本回不了单位。归途坎坷,梅定只能望“家”兴叹。想到一路返程艰辛,再看到眼前奋战“疫”线的信阳城管局同志如此热心,她将自己心中的苦楚和盘托出。

了解情况后,王波及时汇报给正在值班的车站办主任刘时春,刘时春一方面仔细查看梅定同志个人相关证件,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一方面,及时把此情况向局负责该项工作的副调研员韩泽栋汇报。同时,第一时间与武铁信阳站取得联系,请求协调帮助。

由于疫情影响,湖北境内各站的火车票均已停售,过往车辆不停靠。经过多次与站内沟通,车站破例与武汉总站汇报,才有了一列车、一分钟、一个人的特例。

梅定的返程奇遇被当地媒体纷纷报道,抗疫战场上勇敢的逆行者。湖北航天医院在感谢信中说到,对这样守望相助、仁者大爱、做好事不留名的信阳“城管人”深表感谢。

战斗在“疫”线上的城管人,永远不是“孤军奋战”。总有一种爱,给大家温暖;总有一种力量,给大家最坚强的支持!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感谢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