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人员参加人民银行总行培训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曹双双)9月11日,人民银行总行举办“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培训班,信阳市办组织网络金融部、监保科相关同志在人行信阳中支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训学习。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JR/T 0157—2018)金融行业标准由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10月10日正式发布,适用于全国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

此次培训邀请到人行宁波中支科技处蔡海斌老师授课,他从《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编制背景、编制历程、内容解读、具体实施四个方面,就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的标识、环境、软硬件要求、安全要求、终端用户界面、交易凭证、报文格式等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宁波地区农商银行(农信社)具体实施成效,给出了标识牌、业务公告、业务流程的样式,提供了终端用户界面、交易凭证、报文格式的规范指南。培训内容详实,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改善和完善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提供了规范化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规范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的技术要素、加强对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的技术引导有了深入了解。下一步,信阳农信系统将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的指引下,“擦亮”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品牌,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点升级转型,丰富普惠金融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农信办 人民银行总行 培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 信阳市扶贫办到潢川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日,信阳市扶贫办调研员曹炳扬一行到潢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参加座谈会。

  • 信阳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会商调度会议

    3月31日下午,信阳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会商调度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中会商、研究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信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交通局、公安交警支队分管负责人和10个县区应急管理、住建、交通、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市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参会。会议由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稳步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

    去年以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全省文明旅游工作安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构建“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行业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成效。

  • 信阳市加强新造苗木管护的工作

    去冬以来,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提高造林成效,信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新造苗木管护的通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