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稳步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去年以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全省文明旅游工作安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构建“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行业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改革工作安排,及时调整充实了全市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全面负责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沟通联络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到上下步调一致、工作有序开展。

统筹安排部署。印发了《全市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统筹安排部署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修订完善了《信阳市旅游行业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试行)》,2019年通过“信用信阳”公布“红榜”自然人2人、“黑榜”单位1家,对自然人给予相应奖励,联合相关部门对“黑榜”单位实施惩戒,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营造浓厚氛围。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9”中国旅游日等节点,组织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开展文明诚信旅游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诚信旅游氛围;主动沟通协调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日报社等媒体,在清明、“五一”、端午、暑期等重要节点,做好文明旅游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做到旅游黄金时节点有热潮、宣传引导常态化;通过局官网、官微等渠道提前发送节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公布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提升文明素养。把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旅游行业教育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旅游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诚信经营意识;发布了旅游行业诚信经营公约,引导各单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不法行为,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联合市总工会等3家单位成功举办了2019年信阳市导游大赛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选拔赛,充分展示了信阳导游讲解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素养,选拔出来的两名选手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上荣获“三等奖”。

优化市场环境。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专项保障行动,春季、暑期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等,全市共出动检查组100余个、检查人员900余人次,检查涉旅企业480余家次,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黑社”“黑车”“黑导”等突出问题,清除“僵尸”社2家;督促各县区、相关旅游企业积极使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提高现代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为旅游企业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旅游行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