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人社局多举措稳就业促创业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丁珂)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为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劳动者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倍享团圆,2019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以招才、招教、招工、稳企为抓手,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创业,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搭建就业平台,引凤还巢,反哺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

积极服务就业

一是落实就业补贴,经自主申报、实地考察、多方评估认定舜宇光学等29家企事业单位为大学生见习基地,给予见习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不少于700元的见习补贴。为万富油脂公司等6家企业申请援企稳岗补贴,申报成功后共可享受50余万元稳岗补贴;二是搭建就业平台,2019年以来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等3场大型招聘会和34场乡镇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近万个,进场求职人员2万余人;三是推进转移就业,积极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公益性岗位,截止8月底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95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76人。深入各乡镇就地就近针对性的开展了道路养护与保洁、稻虾共作种养殖技术、保育员专业培训、烹饪技术培训等专业技能培训,开展培训20期,培训1200人。

大力扶持创业

平桥区人社局制定《平桥区农民工返乡创业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平桥区返乡创业故事》和返乡创业指导目录,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政策宣传,营造亲商重商的返乡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用,不断降低贷款门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2019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笔,共2540万元,其中返乡创业农民贷款54笔,共2180万元,发放贴息资金70.97万元,拉动经济,带动就业,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化招才引智

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绿色通道为全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260人,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闫楚良,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杨凤田,中国民航大学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贺利等10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招聘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12人,引进“高精尖”人才22人,成功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8月底,经省科技厅审批,成功申报在平桥设立“河南省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院士工作站”。

加大招聘力度

2012年以来,为全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8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公开招聘辅助工作人员877人,充实到教育、司法、医疗等多个行业。2019年,组织公开招聘(选调)党校教员、城区中小学教师等共391人,极大地充实了平桥区教师队伍,为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在招聘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开展每一个环节,制定招聘方案、及时发布信息、笔试面试全程录像,并主动邀请区纪委监察委监督招聘环节,营造了平桥区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招聘招录环境,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通过不断提升创业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民政策,平桥区的高质量发展将带来劳动者的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就业将推动全区更高质量发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区 人社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