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笑闻 王建昆)9月19日,信阳浉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翟晓宾、于海忠、谷光亚、乔林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暗访短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鹭对创文暗访短片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解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华运君安排了乡村创建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谷光亚通报创建督查工作情况。

于海忠指出: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一个时期以来,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测评体系,以问题为导向,夯基础、强整治、造亮点、抓宣传,创建工作有声有色,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违建拆除、社区平台建设等工作进程中,逐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浉河经验”, 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继续攻坚克难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创建的决心。二是形势严峻,问题突出。当前创建工作中还存在思想不重视、任务不明确、工作不主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昂扬的斗志,确保不折不扣的完成区委、区政府、区创建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创建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要紧盯测评体系、督导问题、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项目、测评点位、重点工作,在完善落实推行专项工作推进机制、重点项目资金奖补机制、定期观摩机制、提示警示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市民投诉处理机制的同时,推行调度例会机制、暗访曝光机制和约谈提醒机制,做到创建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迎检达标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工作与锤炼作风相结合,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着眼大局。浉河区作为主城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创建工作,使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区创建指挥部各专项组组长以及联系乡镇办、包路段、包市场的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办要强化“属地管理”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行业监管,切实履职尽责;区创建办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坚持上下共创、城乡同创、条块联创,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各办事处及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支队等职能部门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全区打造一批示范街、小游园、示范社区和交通严管街。浉河电视要设立曝光台,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三是要锤炼作风,勇挑重担。要把创建工作作为践悟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的重要抓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务实重干、埋头苦干的创建工作氛围,在创建中展示浉河干部的工作劲头和优良作风。

翟晓宾还就国庆节期间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会前,翟晓宾、于海忠等区领导还来到九安花园、工人文化宫、金杯农贸市场、浉河区民政局家属院等地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