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涛)10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创文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压奋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倪天成、熊保良、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刘辉等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正视问题,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盘点今年以来的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两不愁三保障”有了整体推进,抓问题整改落实有了明显突破,但有工作亮点也存在着短板。今年是平桥区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必须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从严从实从速推进,确保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成效。

李灵敏要求,要进一步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着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要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一要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紧盯饮水水质、水量、保证率、取水方便程度等指标,逐项排查整改,真正做到群众用水方便、饮水安全。二要全力保障义务教育。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机制,全面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加快寄宿制学校建设,让每个孩子切实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三要确保医疗保障全覆盖。全面筛查非贫重病户,解决漏失、错退问题,全面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对残疾证、慢性病卡办理做到应办尽办、应享尽享。四要持续推进危房清零。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原则,持续加大危改力度,确保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全部清零。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狠下功夫。压实乡、村动态管理工作主体责任,统筹整合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等各方力量,确保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的高质量、好成效。要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一要提升产业覆盖水平。找准产业定位,瞄准特色种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新兴产业,科学谋划一批切合实际、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项目。二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带动,完善股权收益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利益联结机制,总结推广利益联结模式,实现产业对贫困户的精准滴灌和直接带动。三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和增收。要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认真对待上级核查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认真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举一反三,逐项整改落实。要在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项目台账,排出时间表、责任人,对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做到程序合规合法、资金使用透明、质量经得起检验。严格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努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全区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觉悟高不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实不实的一把标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灵敏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关键性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重要抓手,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着眼于城市公共设施完善、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社区创建、乡村创建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从薄弱环节入手、在细节之处提升,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抓好问题整改,突破重点难点,奋勇争先干出彩,坚决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通过文明创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区 脱贫攻坚 创文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