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人社局坚持“五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和全市第十次脱贫攻坚会议后,信阳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认真传达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人社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动全市人社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以高质量人社扶贫助力全市高质量脱贫摘帽。

强化组织领导有新动能

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精准、精细、精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靶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效果不减。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确保人社扶贫政策熟、底数清、推进快、落实到位。

转移就业扶贫有新作为

贯彻《河南省转移就业脱贫实施方案》,按照“六个一批”就业途径,梳理就业帮扶政策,强化政策落实,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扎实筹备10月17日全国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活动。

技能培训扶贫有新突破

充分发挥市县就业创业扶贫硬仗专班作用,整合培训资源,突出培训重点,提升培训质量,扎实开展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和就业创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社会保险扶贫有新进展

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强化措施,精准施策,精心帮扶,努力推进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人事人才扶贫和定点扶贫有新成效

认真组织筹备招才引智信阳系列活动,有效缓解贫困县区基层教育、医疗卫生人才短缺现象。实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做好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和挂职副书记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所在村和乡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人社局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