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伟)日前,信阳市城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第二次办公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管系统“创文”工作向深处走、向细处改的具体举措。信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处级领导、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创建工作联络员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8、9月份信阳市城管局创建工作记分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信阳市政管理处、执法支队、园林局、犬只管理办、车站区域管理办等责任单位就抓好问题整改、完成创建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创建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信阳市城管局是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面临的问题形势十分严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使命责任十分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起来、要树立信心、顶着压力、直面问题、聚焦重点,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认清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全局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创建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形势任务,切实以问题倒逼责任、以责任激发担当。局党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精力聚焦,方法科学;局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增强领导力,力争使创文工作问题发现在现场、解决在现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创文当作近期重中之重工作,确保人财物各项要素保障到位;局创建办要保证政令畅通,任务传递到位,指令执行到底。要扛稳创建责任,强化整改落实。要坚决扛稳创建责任,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为指导,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规定内容和标准要求抓创建;要以直面问题的勇气、高度负责的态度、抓铁有痕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个别执法人员不作为、餐厨专项治理、文明养犬、市政路桥建设维修、停车管理、公交站牌的交接、包路联片责任制、窗口单位形象等专项整治问题以及水体办、环卫处等业务问题,分别明确一名处级领导牵头负责,每项问题13号前形成专项方案、专题汇报、专项措施。另外,局创建办要做好经费对接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先将工作干起来,决不能因经费影响创建进度,决不能因思想麻痹影响创建质量。要强化督导奖惩,严肃执纪问责。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每两天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对未按期整改到位的严肃问责并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一楼大厅显示屏进行曝光;对此次创建考评履职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惩处,划扣相应经费;对工作滞后,拖全局后腿的责任单位必追责。同时,将创建工作与局直各单位文明单位申报和创建工作挂钩,出现问题的,是文明单位的停发领导班子文明奖,不是文明单位或文明单位复核升格的申请不予上报,着力树立“尽责定免责,失责必追责”的风气和导向。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作为对各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切实发挥创建主力军作用,“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坚决敲掉“硬骨头”、打好“翻身仗”,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心医院陆俊:再进隔离病房

    3月2日,在信阳市中心医院EICU病区,一个大家都熟悉的身影正在忙碌着。她就是刚刚从疫情的最前沿阵地——新冠肺炎危重症病房回来的护士长陆俊。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结束留观点医学观察后,重新换上了急诊重症监护室的紫色工作衣,从逆行的战场美丽回归,提前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企业复工按下“快进键”

    阳春三月,万木复苏。信阳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的在建项目正逐个复工,随着一个个重大工程复工建设,一批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一个充满活力的申城正逐步恢复昔日的忙碌。先期复工的项目都是关乎民生的项目,早已启动“快进模式”,记者在现场见证了他们在战“疫”时期的“大复工”场景和“追赶春天”的步伐。

  • 退伍不退“疫” 信阳市中医院有一群最可爱的人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总体部署下,信阳市在省市边界设立疫情防控卡口,构筑起坚实堡垒。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总有一首壮歌为中原飞扬,总有一种情怀为职责飘香……”新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迅速行动、持续奋战,全体卫生监督员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监督执法的“钢铁长城”!

  • 信阳市平桥区:疫情下的春耕“新模式”

    春回大地,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信阳市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